星期一, 10月 19, 2020

任性

雨,很冷酷;風,很無情。我坐在公園裡的椅子上,閉上眼睛,任由時間在我身邊溜走。在我腦海深處,刻烙着一個微小的身影,已然矇糊。這應該是我最後一次見妳的畫面。

現在想起,百般滋味湧上心頭,如果思念是一種聲音,我想,妳應該震耳欲聾。

往事像潮水般湧現掠過腦海。第一次遇見妳,是多麼難忘,多麼美好。妳美麗的瞳孔綻放出獨特的光芒,令我心動。當初的我天真地以為世上會有白馬王子和公主,所以和妳在一起。當時妳住在山頂,妳家很富有;而我很貧窮,住在山下。我媽跟我說:「你和她在一起是沒有結果的,你們並不是同一個世界的人。」。我並沒有理會,堅持每天徒步上山,只為見妳一面。

當妳的父親知道後,送了妳到外國讀書,不想妳再找我。之後我和妳相距千里,雖然關係上和妳在一起,但實際上卻看不到妳。


直到一天,衝動的我終於按耐不住退了學,用家中剩下的一些積蓄,買了一張單程機票飛去找妳。途中我不斷回味着以前我倆在一起的時光。一想到很快就可以再見到妳,一想到妳見到我時驚喜的微笑,一想到可以再次聽到妳跟我說我愛你,我不禁笑了又笑。就在我猶豫着用什麼方式出現在妳面前時,不知不覺已經到達了。再過不久就能再見到妳,我一想到這裏,嘴角就忍不住向上仰。


本以為是一場美麗的邂逅,但現實卻是殘酷的。我突然收到妳要結婚的消息。這突如其來的打擊令我感到心碎,我的世界發出陣陣破裂的聲音,我崩潰了......,到頭來只是一場空歡喜!


這是夢嗎?我抬頭看著天空,雨突然降下。雨是真的;風也是真的,原來這一切都是真的。我幾經掙扎才接受了現實。


到了妳結婚當天,我扮作賓客,遠遠地觀望着妳!看到妳身上華麗的婚紗,名貴的手袋和妳罕見幸福的笑容,我漸漸明白我們之間的距離。雖然與妳相隔幾步之距,但這應該就是最遙遠的距離吧!見得到,卻愛不起 ......


「讓妳嫁給一個能夠給妳幸福的人,也算是我給妳的祝福吧!」,我心裏苦笑 ......


或許,我們曾經歡喜過;
或許,我們曾經在乎過;
或許,我們曾經相愛過;
但現在一切都結束了。


跟妳在一起,或許是我最後一次任性吧!


雨,停下了;風,也平靜了。我嘆了一聲,定一定神,站了起來,走了 ...... 而妳,乜隨著風雨,在我生命中消失了 ......



馬沙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charblogger02

1 則留言:

匿名 說...

https://youtu.be/CrhiGGtKJNA

https://youtu.be/OfpWrDHPAcA

https://youtu.be/yJ1mM10BV5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