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08, 2007

送舊迎新

上星期恆指由周三的最高位 20,554 點大插最多 797 點,至星期五收市又竟然回升至 20,200 點。

朋友問馬沙 2 萬點是否有強大支持,小沙的答案是否定的,小沙認為市底其實不堪一擊,觀其周四、周五早段的沽盤與兩日分別 765 億及 707 億成交量之急勁,大戶只是怕再沽下去可能會引發基金大舉出貨洗倉,自己未能成功轉身。

馬沙昨天發現一奇景。悅達控股 (629) 於上周三的公告中涉及執行董事、非執行董事及獨立非執行董事辭任人數共 6 位之多,並同日生效。而變動前董事人數合共 9 人。

馬沙翻查該公司過去一年的公告,該公司近半年動作多多,從中期業績報告中顯示,公司於去年 6月23日完成一項以人民幣 3 億收購一中國南部若干鉛及鋅礦的採礦權益。值得注意的是該採礦權被收購前之帳面值只有 3 百多萬,被收購時卻以公平值 6 億入帳,而該採礦活動之權利分別於2012及2014年屆滿。完成收購後,公司即由05年底流動資產淨值 1.3 億下降至上年6月止流動負債2千6百萬。

另公司於去年10月進行一次配股活動,11月又收購另一中國的採礦權益及出售公司收費公路的核心業務權益,而11至12月更作出18次證券回購行動,該公司不惜工本收購採礦權益加入採礦業,是禍是福,就要等過兩個月的全年業績公布。

可是董事局 9 位董事中有6位董事於公司年結日後第 2 個工作日即齊齊辭任,難免給小沙有一種跳船的感覺。

(1月8日刊於《am730》)

6 則留言:

匿名 說...

07年 第一季 “逃”正式上演.

匿名 說...

跳船是香港股壇奪金項目之一。

匿名 說...

冇錯,跳船項目應列入08奧運項目,再由香港協辨,盧博士及許X明絕對有力問鼎跳船金牌.

匿名 說...

由會計師公會協辦都得...

匿名 說...

由江交所協辦又得...

匿名 說...

學我話:「危險,速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