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20, 2012

給兒子的信 (七)

親愛的德信:
 
很久已沒有寫信給你,記得上次寫信給你時,已經是20112月的事了!

一年時間眨眼間又過去,今年你已經升讀K3,亦是幼稚園的最後一年了。 過去一年, 讀書成績雖未見特出,不過尚算滿意,相信你只要再加努力,必有進步。其它方面的表現,為父相當滿意。為父今天再為你記下你過去一年的生活點滴, 作為你的回憶。

在自理能力方面, 你從未要為父擔心。今年最大的突破,相信是學識自己綁鞋帶吧! 正如為父早前跟你說過,只要學識自己綁鞋帶,好多靚靚波鞋等著你! 今年你正式擁有一對你愛不惜手的帶波鞋,而這對帶波鞋跟爸媽一樣,見證了你的成長!

讀書以外,希望你能有一個快樂童年,為父及媽媽沒有為你再多選其它課外活動或學習班,依舊保留游泳及鋼琴兩個課外活動,相信短期內亦不會作出更改。

先記游泳,學了已經21個月, 上年學識自由式,今年已識背泳及蛙泳。期望你來年能夠學識蝶泳,跟為父一起在海中樸蝶。不過都是嗰句,最緊要你學得開心就是了。

至於鋼琴方面,原來進步可以這樣大。下星期日你會參加你人生第一次演奏,為父預祝你表演成功。琴試方面,一如既往,為父只希望你透過學習鋼琴, 段練你多一點兒耐性。除非鋼琴老師主動向我提出你已達到考試能力並希望你去考,否則為父不會向老師提出考琴試要求。

最後,為父希望你身體健康,永遠快樂!

- 馬沙字

2012220日深夜

7 則留言:

Ebenezer 說...

父愛洋溢!

相信你孩子不日可看得懂你這篇文時,會很受感動。

匿名 說...

讀幼稚園的最後一年, 至少應已看得懂八九成了, 但要感動, 恐怕要過多三五七年, 因為人的感情成長也要經過很長的時間, 不會比身體發育的時間短.

bittermelon 說...

馬沙兄,有冇諗過鼓勵小馬沙去寫日記或者筆記?

嘉芙蓮 說...

你個仔4歳?喺邊學游水?

馬沙 說...

Bittermelon,
佢攪掂啲工課已經偷笑!

馬沙 說...

嘉芙蓮,
佢差不多4歲開始學,依家就快5歲半了!
佢喺史X福學,貪佢近屋企,由屋企揸車過去唔駛5分鐘!

不過如果想透過游水攞CERT.去考名校,就要去嗰啲乜乜泳會!

嘉芙蓮 說...

謝謝,因爲我見好多人去Harry W. 等我都去問下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