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30, 2009

某年某日

6 則留言:

匿名 說...

閣下有生之年相信都不會出現, 除非美國不再存在.

bittermelon 說...

終於見到馬沙前輩貼文啦^^

樓上的匿名君:
連百年老店雷曼都可以一夜之間無咗,美元大幅貶值至$0未必在我們有生之年不會出現.

Quality Alchemist 說...

好恐怖呀!

匿名 說...

中評社北京10月28日電/伊朗政府表示,為維護伊朗的國家利益,將徹底放棄美元作為外匯儲備貨幣。

  據阿拉伯新聞網報道,伊朗貿易發展組織宣布說,伊朗外匯儲備資產結構發生了實質性變化,結束美元作為資產儲備的計劃正在落實。該組織表示,2007年10月到現在,國家石油出口收入有85%不是用美元結算的,用的是另外國際流通貨幣,伊朗政府決定將另外15%的石油收入也用其他硬通貨結算,甚至可以用阿聯酋貨幣――迪拉姆。

  伊朗“邁赫爾通訊社 ”報道說,日前伊朗要求日本用日元支付從伊朗進口的石油,而不要用美元結算。另外,伊朗政府還準備成立伊朗商品交易所,並定名為“伊朗石油交易所”,該交易所成立後將為伊朗在石油和天然氣領域使用非美元如歐元結算提供了方便和可能。伊朗總統內賈德9月中旬曾宣布,伊朗將使用歐元取代美元成為外匯儲備貨幣。伊朗中央銀行行長表示,由於調整了外匯儲備結構,伊朗獲得了許多好處和利益。

若缺齋老人 說...

貨幣成廢紙係災難,但唔代表國家唔再存在以至永無翻身,30年代的德國就係經典例子;

帝國未必會因為咁而玩完(傷就會一定),但買落美元資產既就肯定非常大鑊!

(所以我9月中叫人買金唔係求帳面賺一兩成,而係要保住購買力唔蝕死而已!)

Ebenezer 說...

好久不見了:)

美金唔知幾時可以做牆紙呢,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