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24, 2006

給兒子的信 (一)

我兒,人一生要為很多事去等,從小時候等吃,之後望快快完成小學、中學、大學畢業,不用再讀書。出來社會努力工作,等升級。未拍過拖時等待女友,拍拖、分手、再等,好不容才找到真愛一起生活。為父在這數十年間,曾讓我等的事很多,但叫我等得最驚心動魄的,可算是等你健康出世。

我兒,由你出生到今日,剛好一個月。還記得一年前為父及你媽媽一起向神禱告,求神賜我倆產業,等了多月後,禱告得神應許,神將你賜為我倆的產業,真感謝主。

為父等你近十個月,還記得一個月前的昨天晚上,我本是帶同你媽媽及你一起到法國醫院,我倆本不想你這麼細小 (2.55 kg) 就來到這世界,但因應陳醫生的忠告,我倆只有早一星期將你帶來這世界。

可恨的是,陳醫生竟說法國醫院被國內孕婦完全攻佔,為父惟有將你倆送進浸會醫院。還記得當晚你倆入院後,為父自己回到家中等待,回到家時雖已夜深,但切夜難眠,尤其你媽媽說你有危險時,為父更不能入睡。只有一面灌下多罐啤酒直等到天亮。

第2天早上,為父第一時間飛的到醫院,本來陳醫生已準備好為你引產,但不知為何,你的心跳突然如恆生指數的 deep V 一樣,真讓為父如面臨股災一樣,在沒有選擇下,為父惟有跟隨陳醫生專業意見,決定開刀把你帶到這世界。

由你媽媽被推進手術室至出來,雖短短一個多小時,但對為父來說,此一個多小時有如新股上市等候開出第一個紅盤一樣緊張。

當你由手術室推出來見到你第一眼時,為父真的被你怪怪的樣子嚇了一大跳。啊!原來你的樣子要多天後才變回正常。

在這一個月,你除了吃、睡、排泄及哭,什麼都不懂,但你卻叫媽媽眠乾睡濕,切夜難眠,你長大後,定要回報你的好媽媽。

我兒,你現在還不懂自己的名字,但為父已為你取名為 "德信" 。"德" 乃 "德、 智、 體、群、美、善" 之首, "信" 乃 "信、望、愛" 之首也。願我兒長大後做一個有好德行而且相信神之人。

祝我兒滿月日健康快樂,快高長大,早日認識獨一真神。

父 - 馬沙字
2006年10月24日深夜

14 則留言:

渣估 說...

非常感人!

希望德信 (Dickson?) 快高長大!

叔叔等佢夠十八歲帶佢落 bar !

哈哈!

匿名 說...

Hey brother,

I loves this message and I'll visit your blog everyday. Hope Lord be with you and your beloved family. I stationed in SH and this is my blog http://www.china-cbn.com/CBNBlogs/jeffwong

K 說...

這位父親真係令小妹為之動容!很少做父親肯為兒女表達自己的情感(尤其在以前的一代的人, 喜惡不會流露在臉上).

祝您和兒子身體安康, 兒子要孝順父母; 聰明與否是其次, 最重要的是孝順和身體健康, 不要令馬沙先生和夫人憂心.

匿名 說...

Congrad! 希望你兒能成為有用的人, 最重要是身體健康

匿名 說...

dear ma sa

wish your baby have an extraordinary future

boris

塞米一條揚陸轟炸機 說...

恭喜恭喜,要好好做父做母阿

匿名 說...

多謝馬兄連結, 祝願馬兄兒子快高長大, 馬沙筆記繼續字字珠磯, 榮神益人.
--小馬

.bwd. 說...

祝德信快高長大

小芳 說...

祝德信小天使快高長大,父親大人, 真的不易為, 馬沙夫人更是偉大... 好一個幸福家庭啊,congratulation!!

匿名 說...

This article is very impressive, I truly believe in Lord is the only way out.

May I wish you and family all the Best!

I will pray for your baby's health.

:)

Anonymous

匿名 說...

恭喜!等住分享您初為人父的百般感受,祝德信快高長大,平安健康!

馬沙 說...

小沙多謝各方友好祝福 ^_^"

匿名 說...

愿天父上帝保佑德信身體健康,快高長大。

以馬內利
天眷之子
09.11.2006

seikomatic 說...

沙沙,

新生命另一種驚喜,就系彷佛親眼見到自已小時候,再經歷自已的成長的過程....人肉時光機.....簡直系奇跡。

羨慕你既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