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28, 2007

調整完未

恒指昨天以 19,707 點收市,由近期低位計算,已反彈近 1,000 點。此刻市埸中人都在等待確認此次調整是否完畢。馬沙早兩星期曾指出,除非後市能於兩周內重新升回 50 天線以上,否則這次調整不能算是完成。

上周連升 5 天,馬沙原以為可升穿 50 天線,因該線正下降,可惜事與願違,還差一點兒才能成功。以技術走勢來說,除 50 天線外,恒指已升回所有平均線上。如今 50 天線位於 19,997 點,恒指必須升越此線才能確認轉勢回升。

值得小投資者注意是,本周期指轉倉活動已開始,本周升幅有可能只是大戶抽高轉身的伎倆。其實上周亦有少許抽高派貨格局,故上周亦有朋友問馬沙,為何上周升近 740 點,但手中組合卻錄得下跌。誠因上周升幅大部分由滙控 (005) 及中移動 (941) 所帶動。

目前 50 天線幾乎與2萬點心理關口匯合,形成極強之阻力,要買破亦並非易事,而且還要配合大成交。馬沙還是希望炒短線的小投資者忍耐多兩天,待期指轉倉活動完畢,恆指一舉突破2萬點並連續幾天收於其上,確定轉向才追入。

大藍籌業績公布幾近完成,馬沙暫見不到任何短期利好消息,反之美國市場壞消息不斷出台,油價上升,花旗集團擬全球裁員 1.5 萬人,作為長線投資者,馬沙認為仍未是揸重貨好時機。另復活節假將至,中短線投資者宜輕裝上路,步步為營。

(3月28日刊於《am730》)

5 則留言:

匿名 說...

馬沙兄:

"本周升幅有可能只是大戶抽高轉身的伎倆。" <----- 果然如此!

匿名 說...

Quote:

"目前 50 天線幾乎與2萬點心理關口匯合,形成極強之阻力, 要買破亦並非易事,而且還要配合大成交。"

Its ok if you say 50 SMA maybe a resistence level buy Why 20,000 is a "關口"?

若缺齋老人 說...

近排忍手忍得幾辛苦。

馬沙 說...

是 “心理” 關口!!

匿名 說...

升穿五十天線追入?閣下越來越似財經演員。18000點叫沽,穿20000叫買,唔該早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