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11, 2007

昂坪吊車

馬沙前天看新聞報道,知道昂坪360吊車又停駛。而服務暫停期間,約有500名旅客困在半空的吊車車廂內,亦有近千名旅客滯留在昂坪纜車總站。點解馬沙用「又」,誠因昂坪360自去年 9月18日通車至今,已經多次出現故障停駛。

對於昂坪360吊車出現故障停駛,馬沙極不稀奇,因為馬沙一路以來,都覺得昂坪360的選址有很大問題。作為世界最大規模的吊車系統,理應在選址上作出適當評估。但昂坪吊車偏偏選擇由東涌起,橫越東涌灣兩次,再上昂坪終站。馬沙不是工程師,對基建亦沒有研究,但對昂坪吊車起點一帶,卻非常熟悉。

相信如果熱愛釣魚的釣友,必定曾經到東涌橋一帶釣魚。作為超級釣友,馬沙到該處一帶垂釣不下數十次。昂坪起點附近有一小艇碼頭,專門接載由東涌至沙螺灣或東涌大橋底。吊車剛好橫越小艇路經之處,依馬沙多次乘坐小艇的經驗,知到該海峽的風勢極為強勁,一年365日好像打3號風球,更遑論在海峽上空。

記得上年有次坐小艇途中,看見吊車正全面空車試行,當天風勢亦非常強勁,我們一行數人同時見到吊車受風吹後作出很大幅度的搖擺,驚險萬分,馬沙即時批死吊車他日必因風勢過強而停駛。

而正在駕駛小艇的艇家更戲言吊車正式通車後要更小心,怕吊車被風吹下來咁話。還記得吊車通車後,有友人問馬沙想不想試搭,馬沙即時答「咪搞」。

(4月11日刊於《am730》)

2 則留言:

匿名 說...

更難想像他們選購方形車斗而不要圓形車斗,唔通選購人唔識計方圓車斗風阻之分別咩?

匿名 說...

馬沙兄,

小弟都經常在該處作約,不知有否試過跟你同艇!

小弟都常常見到吊車受風吹後作出很大幅度的搖擺,我都問過朋友吊車會否被風吹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