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30, 2007

睇清睇楚

上周恒指經過兩天大跌,不用馬沙多說,各財經版在本周應該由前周全面向好,改為調整即將降臨。

其實美國次級按揭的問題,早在本年初已開始浮現,偏偏在這幾個月,基金及大戶一同封口,隻字不提,現在又同聲同氣,不禁令馬沙相信,基金及大戶已在高位出貨。

一向以來,股市大跌前,二、三線股必先行急跌。此現象雖未出現,但手持二、三線重貨的股民,應是時候檢討手中股份的質素。誠因現時很多二、三線股已嚴重炒過龍,遇上大調整時,一天跌50%亦不為奇。

馬沙今天就舉一例子,創業版上市公司老虎科技 (8046),此股由本年3月份未夠0.1元開始炒高,最高曾見2.59元。雖然已從高位回落,但上周收市仍見1.85元。馬沙翻查記錄,此公司已公布的06年業績,營業額只有近800萬元,全年虧損約250萬元,即是連往績市盈率都欠奉。

再睇返公司今年發展,根據公司已發布的9個月業績,營業額下降至未夠500萬元 (06年同期為700多萬元),而虧損近30萬元。更值得留意的是,其第三季營業額大幅下跌至只有18萬元,比很多中小企還要少,以上市公司來說,幾近沒有生意。而其資產淨值方面,加入頭3季虧損,每股只約0.05元。

公司06年至今,亦沒有重大的新投資計劃,馬沙實在找不到支持其股價在1.85元的理由。

(7月30日刊於《am730》)

7 則留言:

匿名 說...

嘩! 棚呀!

匿名 說...

2007年5月25日 02:00:50 p.m. HKT, AAFN

老虎科技<8046.HK>向上突破,股價急升33%

老虎科技<8046.HK>自從公布截至去年底止首三季虧損收窄至29萬,期內營業額跌31%至495萬元後,股價反覆向好,尤其是今天向上突破,最高見$$0.72,股價創3年半新高,中午收報$0.68,急升33%,成交增至3558萬股。


咁嘅理由都可以急升33%,都唔知咩世界....

匿名 說...

錦 言 堂 : 8 月 港 股 傾 向 調 整

匿名 說...

份份財經版都話今日會低開 200 幾點.....

匿名 說...

馬大哥, 小弟係你blog既忠實fan屎~
小弟想問問1868現價人人都覺得貴, 你意下如何?

Thanks~!

馬沙 說...

馬沙Fan屎,

對不起,小弟未曾對此股作深入硏究!

匿名 說...

沙兄,

此股今天收$1.32,比你講時已跌近30%!比高位$2.59更跌近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