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03, 2007

巨浪

過去幾天假期,香港天氣異常,很多地方風勢極之強勁。連續兩天有報章報道石澳泳灘出現巨浪,引致多人遇溺。有部分香港人生性特別,平日不愛運動,偏偏在海灘高掛紅旗,走去跟巨浪起舞。

馬沙早兩天睇電視新聞,見到救生員們不停勸喻泳客,紅旗正在掛起,免生意外,切勿下水。但很多泳客實行你有你講,我有我去衝浪,完全將救生員的說話當做耳邊風。最後,當然是多人遇溺,要勞煩救生員冒著生命危險去救人。

其實有一點大家可能不知,當泳灘高掛紅旗,表示不宜下水時,若有人遇溺,而當時海面又極度危險時,救生員絕對有權拒絕下水救人,因各種以拯救生命的專業人員,最重要的守則是先要顧及自身安全。當然,香港的救生員都很專業,馬沙相信任何時候有人遇溺,他們必定抱住捨命的心情下水作出拯救。所以,那些不愛惜生命的泳客,請不要再罔顧勸喻,在紅旗高掛時下水,免得本來愛惜生命的救生員們,為你們不顧自身安全的行為,冒上生命危險。

講開巨浪,港股近日的升浪,比起海灘上的巨浪,有過之而無不及。升幅每每近千,逢關必破。昨天隨美股高開,一口氣升破2萬8千點。指數股上落猶如二、三線股,好幾隻重磅股市盈率更升近百,都算奇景。昨天收市後,有大內高手來電,話昨天已有不少大戶在高位派貨及清倉,真係信不信由你。

(10月3日刊於《am730》)

1 則留言:

匿名 說...

馬沙,你睇錯左成年啦.

仲好意思講股?

反省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