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25, 2008

回水

股市大幅回落,市況交投淡薄,雖造就長線投資的買入良機,但如何揀選優質股,確考起好多股海新兵。正所謂「先求知,再投資」,若身邊有資深股友,向其求教及聽取他們多年在股場進出的實戰經驗,當然會獲益良多。但假若閣下一路以來,都在股海孤軍作戰。在大市暫時未有明確方向時,看多幾本投資書籍或上番個短期投資課程,為下一個升浪做好準備,亦屬未嘗不可。

時下學生好喜歡去補習,所以社會製造出好多所謂補習天王。但當各補習天王越來越出名,慕名而來的學生越來越多,最後學生被安排在斗室內,一同觀看所謂名師的預錄影片,馬沙個人就覺得有失補習的原意。不過不講大家或許不知,補習界的處事作風,最近似乎席捲投資界。講到投資課程,講師當然少不了所謂財經演員。投資者喜歡報讀由著名財經演員授課的課程,原因不難理解,事關只要財經演員金口一開,下課前俾個號碼,學費隨時可賺回。

上星期有老友同馬沙講,以幾百元報讀某著名財經演員的投資講座。老友話講座出席人數近百,而講座的前半部分,有人不斷推介出席者報讀他們開辦,學費由2萬至3萬元不等的課程。好不容易才去到講座下半部分。點知財經明星就見不到,因該講座下半部分全程以播片方式進行。最後有出席者大叫騙財,仲即時報警求助。結果係點?舉辦者又出乎預料地竟肯向所有出席者回水,真係奇怪!

(2月25日刊於《am73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