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27, 2007

賓至如歸

好多人說香港飲食業競爭大,很難吸引長期顧客。馬沙曾光顧的餐廳,上至酒店扒房,下至各大小茶餐廳,幾乎從未曾在香港遇過食店主事人或侍應熱情款待。就算是所謂高級餐廳,亦覺得只是得到應有的禮貌,少有感到「賓至如歸」的感覺。

「賓至如歸」的意思是對客人像自己遠方歸來的親人,令客人有一種回家的感覺,再到店子消費。

馬沙昨天終於感受到這感覺。話說昨天是馬沙愛妻生日,得朋友推介,馬沙晚上帶同愛妻到中環歌賦街一間名叫「Mark One Restaurant」慶祝。

餐廳地方雖不大,但坐位尚算舒適。馬沙選上這餐廳,主要原因是朋友說此餐廳長期供應愛妻最喜愛的新鮮生蠔,並有不同國家的生蠔可供選擇。老闆Donald哥細心向馬沙推介,由不同國家的味道、季節性到自己個人喜好,談笑風生,馬沙未食已經很高興。其中Donald哥推介的Malpeque更令愛妻一試再試。

最令馬沙感到意外的是,當馬沙飲完第一杯紅酒後,Donald哥竟主動請馬沙這個新朋友飲多杯。除老闆Donald哥,其他侍應一樣熱情,當晚甜品有四款,馬沙及愛妻試完兩款,其中一名侍應又主動說請我倆再食餘下兩款,最後我倆因吃不下而婉拒其好意。咖啡更不斷免費加添直至客人離開。不知是否有如此熱情的老闆,就有如些高質素的侍應。

如此好服務的餐廳,馬沙不得不撰文推介。

(4月27日刊於《am730》)

4 則留言:

匿名 說...

馬沙兄,

感謝您對家母的關心,無言感激。


中怡上

匿名 說...

馬沙兄


感謝您對家母的關心,無言感激。

禤中怡上

馬沙 說...

中怡兄,

不必客氣,除了親身出席胖媽媽的安息禮拜及代禱,小沙實幫不上忙.

主內,
馬沙

匿名 說...

馬沙兄
今晚就同女友去試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