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12, 2007

地產當道

上周多個交易日,早市同午市走勢完全相反,波幅更近千點。不知好友有否同感,寧願見到早上跌市。昨天恒指罕有由頭升到落尾,午後更見急升,幾乎在全日最高位收市,期指在恒指收市後繼續擴大至高水183點,似乎預期今天會受美國減息消息推動,更上一層樓。美中不足的是昨天恒指雖大升726點,但成交額大幅縮水至近900億元。

恒指急升主要由息口敏感股所帶動,地產發展股一起發力,單日升5至7%不等,信置(083)更成為地產股升幅之首。馬沙不明美國議息一早定下,周一跌市主要又是由各地產股一起回吐造成,是否有心人借故壓價買貨不得而知。執筆時未知美國減息多少,但今天地產股看來會是追捧對象,亦為恒指上升的新動力。

正當中資金融股面對內地宏調壓力,香港下半年地產市道下半年欣欣向榮,地產股下半年業績應該相當不錯。不過地產相關股中,要數馬沙在上月調整時,在$9.1力吸的美聯集團(1200),昨天收市$11.5,往績市盈率56倍。但睇番該公司已公佈之07年上半年業績,每股盈利31.44仙,已比06年全年每股盈利20.4仙多近1.5倍。07下半年地產市道,不論成交呎價及交易宗數都錄得顯著上升。美聯有點像地產界的港交所(388),業績由物業整體成交額所帶動。現價07年預測市盈率為約16倍,抵不抵買,大家就要自己做功課。

(12月12日刊於《am730》)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