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19, 2007

鬆一口氣

恒指經過連跌四天,調整2,600多點後,昨天終於回穩,收市報26,732點,小升136點,險守於100天平均線26,316點之上。經過這幾天大跌,11月尾至本月初的升幅又再原地踏步。至於後市能否在今年年結之前再向30,000點進發,似乎要依賴美股的走勢。

有香港股神之稱的李四叔昨天都已經改口,說低估美國次按問題,要等明春才能再見3萬點。如果你是李四叔的支持者,在這次跌浪中,因深信李四叔說年尾能見3萬點,而完全沒有作出止賺或止蝕行動,昨天聽到李四叔改口,有何感想呢?

馬沙經常都講,錢是從自己口袋裡拿出來,就算跟風買貨都要無時無刻睇到實。或許您持有的全是實力股,但在此刻大上大落又全無方向的市道,要做到反覆下跌一股都不賣,而又不影響心情,著實幾考EQ。特別是持貨總銀碼大者,這幾天每日上落隨時十萬八萬。

如果您這幾天大跌市時仍心如止水,不會經常睇住個市,充分了解自己手中股票質素,您應該有足夠財力及心理質素,就算恒指往後真的要下試150天平均線24,777點,應該能安然度過這次跌浪。

至於一些未有充分實力的小散戶,這幾天可能已經茶飯不思,不知如何是好。特別是已將所有積蓄入市者,應該要仔細審視手中持貨,盡可能在大市反彈時將質素較差的股票止蝕及作出適量減持,增持多一點現金。

次按問題看來還要困擾一段時間,留得青山在,那怕無柴燒。

(12月19日刊於《am73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