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11, 2008

繁忙的新年

幾天農曆新年假期剛過,馬沙在此祝各位讀者鼠年萬事如意、心想事成及身體健康。

對於已婚及有孩子的馬沙而言,農曆新年假期真是比任何假期都來得繁忙。由年三十晚回父母家吃團年飯開始,幾乎未曾有任何空檔。

飯後第一次帶同未夠歲半的小兒去行花市,雖然小兒已經學懂走路多月,但花市人數眾多,生怕活躍的他一放到地上,即時走失,唯有全程將他緊抱。去到花市,當然要賞一賞各樣年花。不知是否今年天氣特別寒冷關係,馬沙發覺大部分桃花及水仙花都趕不及開花,各花檔雖已減至非常低價,但仍乏人問津,看來各花農今年都損失慘重。

行完花市回家已近凌晨時分,小兒入睡後,又要開始農曆新年的重頭戲「封利是」。馬沙說「封利是」是一件苦差,重點不在於金錢的損失,而是要安排不同款式的利是封,去包裝不同金額及數量的利是所花的時間及精神,箇中滋味,未婚人士不能感受。

生於傳統家庭的馬沙,年初一大清早就回到父家拜年,午飯過後,再趕往妻子娘家。事情還未完結,之後還要去兩位長輩家中拜年,回家又近深夜11點。初二較為輕鬆,在父家吃過開年飯,跟家人一起在家中看煙花。初三帶小兒出街玩足一日,死去活來。昨天起身返教會,午飯後去老友家中拜年,之後順道帶小兒去維園玩玩,再趕回家中爬格仔,幾日年假,就在如此繁忙中渡過。您又點過呢?

(2月11日刊於《am730》)

3 則留言:

seikomatic 說...

同百萬香港朋友一樣,在關懷阿嬌的脈搏起落中渡過。

We'll remember you!

匿名 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Qpi_CaI69Y&feature=bz301

若缺齋老人 說...

貴公子快高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