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27, 2008

買定賣

前天是復活節長假期後第一個交易日,恒指受環球股市帶動下,飆升1,356點收市。有貨在手者,理應感到快慰。就算滿手蟹貨,特別是持有中資金融股,前天近8%至10% 的升幅,相信帳面上亦追番不少,應該笑逐顏開。

恒指昨天收報22,617點,輕微上升153點。經過兩天反彈,恒指3月份以來,首次連續兩天收於10天平均線22,139點之上。昨天曾上試20天平均線22,844點,可惜午後受內地股市所帶動,出現回吐。

由於各地市場開始企穩,且有見底跡象,市場中散戶紛紛討論,港股是否已經見底。亦有淡友指出,港股目前市況,只有反彈,不可能重踏升軌。手上持有蟹貨的股民,應該趁每次反彈,將蟹貨減持。至於誰對誰錯,市場上永遠不可能有一致睇法。

馬沙個人對於現時港股是否已經見底,暫時未有定論。不過隨著美國各大金融機構剛公布比預期好的業績,以及近期美股走勢,美國聯儲局似乎已初步掌握有效的救市措施,次按危機應該短期內得到舒緩。

讓人擔心的,反而是深滬股市仍存有很大的沽售壓力。以致A股跟H股的差價已縮窄至非常之小,就以平保(2318)為例,H股已超越A股的價格。老實講,H股貴過A股,好多人一時間都未必能夠習慣。但作為長線投資者,目前各類中資金融股已跌至非常吸引的水平。以現價買入並以持貨5年為目標,5年後回望,應該不會後悔。馬沙個人特別看好剛公布理想業績的招行(3968)及國壽(2628)。

(3月27日刊於《am730》)

3 則留言:

匿名 說...

yes, thanks for american's "democratic" system of everything so thats why they have to cut rate everytime and let the stock rise like crazy to get more votes. Thats all their fault! they should learn us china govt!

by the way, best news ever - the worst 民主棍 of all traitor Lee will disappear. I am sure this kind of people pushing so called "democracy" in Hong Kong will corrupt everyone's life! Lets NOT vote for all 民主棍 in election!

N/A 說...

我都認同長揸優質中資股多年後回望絕不後悔既睇法 !

若缺齋老人 說...

睇唔清就唔好入,寧可錯失好過輸。

(不過我在HK$7.9時入左少少膠行,個價set得真失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