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24, 2008

出差

某日一個大風雨的清早,拿着手提行李、巨型文件箱及手提電腦,跳上的士趕往機場。每次要乘飛機到外地工作,總希望能乘坐如國泰航空等大型航空公司的客機,因為感覺比較安全。奈何會計師出差的機票多數由客戶支付,最後都由不得我們作主。

今次客戶的財務總監是中學同學B仔,起行前拍心口話包我食好住好。點好? B仔先為我安排乘坐長榮航空的商務客位。經常出差的朋友都知道,商務跟經濟客位,無論在食及坐方面的分別頗大。下機後由B仔專車帶我到台北中瀝某著名餐廳午膳。

午膳後先行拜會其公司的核數師。美其名是拜會,其實大家心裡明白,此行的目的,其實是要審閱該核數師為我客戶台灣子公司進行核數工作的工作底稿(Audit Working Papers)。用以評估其核數工序是否達到足夠水平,好讓作為母公司核數師的我方,能信納其核數師報告的有效性。由於大家是行家,互相尊重、互相學習及兩地工作文化交流,反成為這3天的重點。

由於工作進度理想,第3天已完成此行的工作,於是第4天便成為自由人,當然順道遊覽台灣風光。等B仔收工,又約B仔食飯。席中B仔問我酒店安排是否滿意。其實B仔為我安排入住有房有廳的商務套房。奈何在香港慣性凌晨收工的我,在當地被迫晚上6時收工後,總愛走到士林夜市,食至凌晨才回酒店睡覺。至於那個附有影音設備的套房客廳,4天都未用過!

(2008年4月24日刊於《am730》)

4 則留言:

seikomatic 說...

哇塞,沙沙,你

...商務客位..喲!

商務套房..........呵呵!

互相學習兩地文化交流......嘯!

會唔會有人話:o我,唔怪得咁順利啦!

俺個 fan 上次有個客強塞封利是比佢....大佬清明節喎?

若缺齋老人 說...

台灣旅遊對身型有非常正面的影響。

匿名 說...

我在台灣工作多年, 亦跟這裡的auditor交手過不少次... 感覺佢地冇香港咁操~~ 而且女junior幾乎都靚過香港~~ 呵呵~

可唔可以透露下今次出trip, 感覺台灣的auditor的質素如何?

馬沙 說...

貓空子,
其實我覺得台灣的auditor做事比香港人還認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