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03, 2008

風度

周日馬沙賦閒在家,打開電視睇由一眾演藝人士,為四川大地震災民籌款的《512關愛行動》直播。這個滙演好不好看已是其次,能夠為四川災民籌集善款就好了。

不過要數這次大滙演最難睇者,並非任何一位參與演出的演藝人員,而是今次聯合直播的其中一個公仔箱「大婆台」。

聯合直播其實都不是第一次,大婆台有慣性收視這必殺武器,照理不用使出任何招式,收視已穩操勝劵。奈何有人心胸狹窄,缺乏風度,幾乎每次有「阿二台」或另一友台藝人出鏡時,畫面有意無意由表演現場轉至錄影廠,或者現場訪問藝人及觀眾,此做法實在有失一哥風範。

其實以上有失風度的做法,已經不是首次。早前該台每星期播放一集看似跟內地電視台一起共同製作的跳舞比賽節目。參賽者分別來自該台藝員及國內藝員。當該台藝員表演時,必定一氣呵成,由準備直到評判比分,一秒都沒有少。

相反,每當國內藝員演出,舞未跳到一半,鏡頭就轉到後台,訪問該台已演出的藝人感受或該台正準備演出的藝人。當畫面轉回舞台,舞已經跳完,睇睇評判俾分了事。

這種做法除了沒有風度外,簡直完全漠視觀眾的感受。馬沙就聽聞好多社交舞愛好者,對以上做法非常不滿,因他們只想觀賞兩地藝人的舞姿。

近日市場傳出大婆台可能易手,馬沙沒有持有相關股票,呢單刁對股價的影響,真的沒有興趣。反而對火炬手話事人,在收購後的去留比較關心。

(2008年6月3日刊於《am730》)

5 則留言:

匿名 說...

昨晚跳舞比賽節目一L樣,國內藝員舞都未跳,鏡頭就轉到後台,當畫面轉回舞台,舞已經跳完,無線依家痴L咗線。

匿名 說...

真是少氣得太過份, 一點風度都無, 你們所講我都有同感.

匿名 說...

「每當國內藝員演出,舞未跳到一半,鏡頭就轉到後台,訪問該台已演出的藝人感受或該台正準備演出的藝人」

極有同感
大婆台做法實在太過分
強逼真心想看舞蹈的觀眾轉台

沒有體育精神
根本就不尊重內地藝員參賽者

另(道聽途說)
到底大婆台藝員的舞技是否精湛(比國內藝員更精湛)因此得到如斯高分數
身為觀眾實在無從稽考... 因為根本無從比較

seikomatic 說...

沙沙,無懼!

好快就會改啦,當逼貴完都搬埋去將軍澳。

到時呢d都變成珍貴片段啦。

匿名 說...

壟斷之威力可見一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