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04, 2007

風吹草動

上星期港股極度反覆,恒指先跌三天,更曾經跌穿50天平均線,周四又大升340點,最後恒指周五以20,602點收市,比前週上升82點。上周五尾段,期指不知何故,出現了較大高水,炒期指今周宜份外小心。由於目下恒指向上升幅有限,入市炒股風險甚高,入市者要有很高的回報才化算。投資者遇上突發性消息如新宏調措施,要嚴守止蝕。機會錯過了,比損失大部分本金好。

近期2、3線股仔不鳴則已,一鳴驚人。大有禾雀亂飛之勢,投資者真的炒個不亦樂乎。要注意的是好些細價股已嚴重超買,持貨者要作好止賺準備,切勿於回落時持貨不放,以免其後掉頭大幅回落。

上周五不斷傳出國內可能徵收資本利得稅,雖然收市後獲得相關部門澄清,指傳言是沒有根據。但空穴來風,事出必有其因。再者,上次上調印花稅前,有關當局一樣照例否認,但闢謠後僅3天,便突如其來上調印花稅,令深滬股市連續3天都有近數百隻股份跌停板。

值得投資者注意,是中國證監會市場監管部副主任胡冰,上周四曾於美國紐約出席會議時表示,中國最終必會開徵資本利得稅,但引入資本利得稅是長期的過程。可是「長期」一詞怎樣解釋,就眾說不一,只要有任何風吹草動,市場必有恐慌出現。雖然國內股市好似有無限動力,每次急跌後都很快能夠從新上路,但大升後大跌,仍是股市鐵律。

(6月4日刊於《am730》)

4 則留言:

Yajun 說...

开征资本所得税比较复杂,也许需要通过人大批准。更现实的是取消利息税。何况现在的形势是反方向发展,政府短期内不需要打压股市了。说不定再跌一个星期,政府会出一点利好。个人希望政府取消利息税和股息税,:)

匿名 說...

Oi, achei teu blog pelo google tá bem interessante gostei desse post. Quando der dá uma passada pelo meu blog, é sobre camisetas personalizadas, mostra passo a passo como criar uma camiseta personalizada bem maneira. Até mais.

匿名 說...

為何h股反向上升 ?

p.s.謝你的留言

匿名 說...

為何h股反向上升 ?

p.s.謝你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