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18, 2007

父親節

昨天是父親節,補祝各位已為人父的父親父親節快樂。今年是馬沙成為父親之後第一個父親節,不過小兒還幼小,他都不懂得怎樣為我慶祝呢﹗

對於父親節或母親節等節日,香港很多人喜愛隆重其事,一家大小出外晚膳慶祝。久而久之,已變成為該些節日的指定動作。其實馬沙本身很不喜歡在該些日子,帶同家人外出晚膳。原因是不知從何時起,每次父親節或母親節,各大小酒家都只提供幾款節日套餐。可是除了該些節日套餐外,大多數酒家是不提供套餐以外的菜色。不幸的是,各大小酒家為求賺錢,套餐所包含的菜色通常都是大魚大肉或鮑參翅肚,但問題是上了年紀的父母大部分都只可吃非常清淡的菜色,最後父母面對美酒佳餚,反而變成冇啖好食。馬沙覺得平日怎樣孝敬父母,反而比節日扮孝順好得多,只在節日陪同父母晚膳,父母·亦未必真正快樂。作為父親的馬沙,當然希望兒子長大後學識怎樣尊敬父母,不論喜樂,都會跟我這位父親交流。

至於馬沙怎樣過這個父親節呢? 馬沙父親節正身在東南亞某小島享受陽光與海灘,執筆時正乘坐小船前往無邊海洋,準備作深海船釣,船家剛跟馬沙說,目的地有很多深海石斑、劍魚及黃旗吞拿正等着我們。今天亦是 馬沙 夫人首次跟馬沙出海,當陪我過第一次父親節咁話。唯有預 祝 夫人今天成功釣到大魚。

(6月18日刊於《am730》)

1 則留言:

C.M. 說...

補祝馬沙兄父親節快樂!

雖然無馬沙兄咁開心去東南亞,但小弟也是和小女一起去了游泳。第一年的父親節,竟是如此快活。

(不過回家後幾乎虛脫,要多多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