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07, 2007

尊重

昨天是中文大學舉行畢業典禮的大日子,本來是一個喜氣洋洋的日子。但對一班畢業生及觀禮的來賓來說,就應該幾唔開心。

話說昨天出席畢業典禮的人當中,包括前行政長官董建華。 董 先生自落台後已鮮有出席公開場合,若不是中大今次向其頒發 榮譽 博士學位,睇怕都好少機會在如此公開的場合演講。

畢業典禮正式開始前,已有大批中大學生在會場內高叫口號及拉起橫額抗議,抗議聲音此起彼落。有指中大學生會不滿校 方向董 先生頒發 榮譽 博士學位,是政治獻媚,認為中大這個決定好可恥。

對於中大應否 向董 先生頒發榮譽學位,馬沙就唔敢講,香港是一個言論自由的社會,學生對校方的決定有任何不滿,絕對有權示威以表不滿。可是自由還自由,都要睇場合。要知道 董 先生只是眾多獲頒受學位的其中一人而已,畢業典禮並非 單為董 先生一人而設。整個畢業典禮本是為一眾畢業生及到場觀禮來賓而舉行。

學生完全無尊重正在行畢業禮的師兄師姊及來賓。正如 董 先生在台上說希望大家能在這個畢業的大日子留下美好的回憶。或許示威的學生還未有耐畢業,未考慮過大學畢業禮對畢業生往後的回憶有幾重要。人家在一個典禮上演講,刻意不斷高叫口號令人中斷演講,行為何止可恥,簡直無家教,完全無尊重其他在場人士。

但講到最可恥的,應該是表面上帶一班長者去會場請願,實際借機抽水的帶頭人。

(12月7日刊於《am730》)

13 則留言:

阿爾伯特 說...

說得好!

不禮貌地圍攻一名已退隱的老人家,有點兒過份了....

匿名 說...

香港太多可恥的小人,不得不用可恥的方式。

匿名 說...

據聞已有人調查到底是誰安排老人家進中大請願。

匿名 說...

為哩班大學生感到可恥 為香港有哩班大學生感到可恥

董建華之前做得幾差都好 但一樣還一樣
幼稚園都識咩叫禮貌la . . . 人地畢業禮係度搞事

匿名 說...

架係自己丟,做乜中大班學生成日出醜?高分低能乎?

重有,董建華係失敗,但佢都有佢O既功勞。你覺得八萬五唔好咩?咁你又問下而家想買樓O既人會唔會想樓價去返$3000 一呎?

匿名 說...

等於結婚有人黎搞事
只不過一個賓客同另一賓客唔岩
之後大打出手搗亂

匿名 說...

示威的中大生不知所謂,中大學生的名仲衰唔夠,還要在人前丟假

莫非言論自由就不需要尊重他人?那群學生的思想完全錯誤,多得這十幾年來傳媒的教導

示威的長毛、社工、和老人家根本無資格搗亂會場,他們與老董獲頒博士學位毫無關系

匿名 說...

今日你地搞到班師兄師姐既畢業典禮咁樣,
即使他日班師兄師姐返黎"反轉"你地既畢業典禮都冇得怨......

匿名 說...

大學生讀咗十幾年書, 竟然學唔到咩叫 "尊重"

seikomatic 說...

沙沙,

Agree,俺覺得舉牌仔就夠,唔駛喊阿媽。

老人家反而有D氣度,不在其位個樣都變左DD...

閒人 說...

我想他們是受所謂『泛民』的耳渝目染,『泛民』一向只叫別人要尊重他們,而他們自己郤常常不尊重不同政見的人。

你不選他們,你就是愚民。
你不認同他們,你就是奴才。
你駡他們是人身攻擊,他們駡你是言論自由。

匿名 說...

我是一名應屆畢業生, 昨天我在畢業禮的場內, 其實我的看法和大家一樣:

1. 示威沒有問題, 只要不影響典禮進行就好了.

2. 如果他們昨天主要是反對大學頒授名譽法學博士予董先生我也沒話說,問題是他們昨天的著眼點在要求增加生果金,昨天是不是一個恰當的時機去為著增加生果金而在畢業禮進行中示威呢?(我指的是示威時機不對, 本人支持增加生果金的).

匿名 說...

若缺齋老人話過,中大學生會不等於中大學生,只係一班在中大讀唔成書的人組成學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