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24, 2007

給兒子的信 (二)

親愛的德信:

俗語說:「光陰似箭,日月如梳」,不經不覺,今天已是你七個月大的日子。回想你出世當天,尤如發生在昨日一樣。

在這短短的七個月裡,儘管為父未有全時間照料你,但你可知道,為父對你愛透極了。與此同時,相信你亦開始懂得在你的身邊,經常出現一班很愛你的人,他們就是你的親人。另外,在你身邊,經常抱你、為你洗澡、餵奶及照顧你的人叫嫲嫲。還有一個對你極為重要,每天都為你擔心的人叫媽媽。

早幾星期,爸媽為了方便接送及每天能見你多一點時間,決定搬到嫲嫲家附近。真感謝主,爸媽只花了幾天,就找到新居,更可在長假期完成搬運,神為我家的預備真是奇妙。最叫爸媽感恩的是我們的舊居在放盤不到一星期,已經以合理價錢賣出。

現在新居客廳比舊居幾乎大一倍,相信足夠你四處爬行吧。為父見到今天的你,已能自己轉身、坐下及用自己一雙小手拿著那個肥奶瓶吃奶,已感到非常欣慰。真想快些見到你能自己企起身、走路,並跟隨在為父身邊一起上路。

不知是否我們對你照料不週,你的小蛋臉經常出現濕疹,久醫不治,幸好在教會裡先得「尤魚」醫生叔叔經常給爸媽專業意見,再得Patrick 叔叔介紹中醫,這星期你的蛋臉終於變回尤如SK2廣告中,好似蛋殼一樣白滑,媽媽樂透極了。

剛過去的星期天,媽媽見你蛋臉好了很多,往教會完成崇拜後,帶你去做手印及腳印相架,見你伸出小手下印時好像很高興,還望你長大後見到此紀念品時有一點印象吧。

我兒,今天的你已不像半年前那個只懂吃、睡、排泄及哭,什麼都不懂的初生嬰兒了。現在的你,己懂得以笑及哭來表達你的喜惡。不知要等多久,你才學懂叫你媽媽一聲:「媽咪」。相信那一天媽媽必定開心得流下淚來。

為父其實早應為你媽媽這半年來的付出說聲多謝,但不知怎的,總不好意思說出口。還是待你長大後代為父跟媽媽說吧!

此刻你跟媽媽已進入夢鄉,為父還得完成手上工作,不知你倆的甜夢中有否為父在內。

祝我兒身體健康,濕疹斷尾,面如官玉,學習進步。

父 - 馬沙字
2007年4月24日深夜

16 則留言:

渣估 說...

可否登一張德信酣睡中的相片出來呀?

匿名 說...

馬沙,

我那九個月大的兒子的面上也常出現濕疹,用了很多方法,看了很多個醫生也沒有改善。很羨慕你的兒子可以醫好這問題。可否分享一下處理的心得呢?謝謝!

CC上

Severus 說...

願祝小馬沙早日康復和各人生活愉快..

馬沙 說...

CC,

小兒的濕疹仍未算完全醫好.只是早兩星期在教會裡得好友介紹一名中醫.用藥不到一星期,蛋臉變回白滑,暫未有復發.中醫的好處是中藥裡應該沒有‘類固醇’成份.西藥多數含有‘類固醇’成份,醫生朋友話用太多不好!

如您需要該中醫資料,可給我電郵,我可叫太太找該中醫的資料給您.

匿名 說...

馬沙,

謝謝你!

我的email:

ceciliayeung321102077@yahoo.com.hk

CC

匿名 說...

馬沙,

好感人呀. 做仔女o既好多時真係唔知/唔記得o左父母有幾咁鍚我o地.

祝你o既寶貝快高長大.

馬沙 說...

CC,

請查電郵!

匿名 說...

Thanks.

CC

小矮人 說...

我的女兒比你的寶寶大一個月,也有濕疹問題, 可否將中醫資料一併寄上 harrisliu@gmail.com

塞米一條揚陸轟炸機 說...

濕疹斷尾似乎係其中最大重點.....

咁祝佢早日康復啦XD

seikomatic 說...

沙沙,

有無林過每日同仔仔影一張相呢。

馬沙 說...

Harris,

請查電郵!

馬沙 說...

seikomatic,

每日同仔仔影一張相.......要極大恆心.....我估我冇如此恆心..

若缺齋老人 說...

父母既愛真係最拿大~ =)

btw,馬老想搵你幫幫眼,請看貓。

Unknown 說...

我個女之前都有這個情況,看過幾次醫生,用了藥後,便沒事了,現在14個月了,已很少出現,聽其他有同樣經驗的親戚說,過了一歲後會漸漸少了出現,不過要小心處理和清潔,避免留下疤痕...

C.M. 說...

馬沙兄:

祝德信繼續身體健康,快樂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