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15, 2007

一擲萬金

不知是否細價股禾雀亂飛,人人都賺到快錢,馬沙近日發覺很多男士一擲萬金,更換家中的二奶。大家千萬別心邪,馬沙所指的「二奶」乃家中的音響器材。

早半年各大影音店舖還在大嘆生意難做,馬沙每次跟友人巡舖,門面冷清,店內毒氣房 (高級器材專用試音室) 經常空無一人。直到近月,馬沙跟好友到多間店舖測試器材,多次遇到要排隊等候進入毒氣房的盛況。

香港人多數在不影響日常生活之下,以空閒錢去玩音響。馬沙早前提過的短炒高手老友W,近日股場得意,經常叫馬沙陪同到毒氣房吸毒。老友 W 本心儀兩部價錢接近 2 萬元的新款 CD 播放機,但走訪多間店舖,店員都表示賣斷貨,還表示下一次船期所有來貨亦已被顧客訂下,如有興趣,要先落訂金,等兩個月後再下一水船期到來才提貨,中間不設試音。2 萬多元一部純 CD 播放機,不試就買,生意之好,真是近年少見。

不過市道好,某些店員不友善的老問題又回來。某日老友 W 又約馬沙去試機,我倆走進毒氣房,表示想試聽某兩部器材,店員好冇禮貌地回應老友 W 說:

要試這兩部機?
我想問你知不知機價?
這裡賣的絕不是幾千元貨色!
唔啱就唔好試啦!

老友W即刻冇哂買機意欲,但為了教訓那名「白鴿眼」店員,老友 W 還是老點該店員搬出幾部重達百磅的後級測試。 唉.......

(6月15日刊於《am730》)



後話:
老旺天至 17 樓 Tony 哥哥昨天來電說 MBL 1431 CD 機已翻極小量貨,有買請早咁話!!

7 則留言:

匿名 說...

你好,在下於閱讀am時也有留意你的專欄。
但是這次留言,純綷聊天性質而已。
從你的網名來看,你該是個喜歡「機動戰士GUNDAM」的人士吧…?
有很多人都因為對當年的「譯名」產生情意結,對於某些「正統名字」都加以抗拒。
在下的情意結衹有一個:對的就是對的,錯的就是錯的。
在下還是喜歡把人家口中的「馬沙」稱作「射亞」。
這個名字是來自「SD GUNDAM 武者GENERATION」的,名字發音正是「シャア」…

匿名 說...

老實講那些sales是抵死的唔駛可憐,旺角一帶的影音sales經常性地見高就拜,見低就踩

馬沙 說...

武田信人兄,

多謝你留意小沙的專欄。

你講得冇錯,在下是個喜歡「機動戰士GUNDAM」的人士!
小沙還是愛第一代譯名「馬沙」,改不了。情形就像「叮噹」一樣,永遠沒法接受牠叫「多拉A夢」。

Wheel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匿名 說...

請問資深股民隻8117 cut咗loss未呢?

Blogger70th Floor 說...

父親節快樂呀

馬沙 說...

多謝70/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