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17, 2007

財多身子弱

上星期在電視上睇到立法局政府帳目委員會,就審計署有關旅發局的報告展開的聆訊。各議員就前總幹事臧明華任期內所購買的「超級醫療保險」的提問,簡直好睇過三色台的「律政新人王」。當中幾位議員的詞鋒,更好像審訊重犯一樣,又有尊貴的議員發問時激動得拍枱拍櫈。如果眾議員平日開會時都好似今次插人咁認真,就真係可喜可賀。

今次兩位主角,像是全香港市民面前表演一場「互相推卸責任」的劇目。最強者非前主席周梁淑怡莫屬,一開始就說自己被人誤導,企圖將責任推得一乾二淨。周梁淑怡的解釋就向市民展現這一位所謂社會精英,當一局之主席的秘訣,就是要「乜都唔知,人工照支」,有起事來,要好似出家人一樣,答:「貧僧一向不問世事,此事與我無關」。

前總幹事臧明華的理由就更加令人難以信服。有一點佢雖然講得無錯,時下很多大型商業機構為員工提供的醫療保險,員工的家屬係納入受保範圍,但絕不可能購買如此高額保險。另外臧小姐話自己入職後體弱多病,進出醫院多次,所以在續約時自己提出提購買超級保險。如果此乃事實,作為主席,反而應該質疑佢有否能力繼續處任總幹事一職,才予以續約。既然自知財多身子弱,應回家好好休息,唔係要求用公帑購買「超級醫療保險」,好多低層員工年薪都未必有十幾萬。唔通妳入職後便秘,局方要為妳提供甘油條通便?

(12月17日刊於《am730》)

3 則留言:

火女 說...

大難臨頭各自飛: 一到這些時候, 就看到d醜惡的咀臉, 令人作嘔!

閒人 說...

我也有看這聆訊,自己就認為最大問題的不是兩位主角,反而是配角前幅總幹事李太。

無論合理不合理,臧明華有權提出她的要求,問題是為甚麼旅發局會答應她的要求。

事實上是李太去formalize臧明華與旅發局的合約。旅發局的人事部已向李太指出這個醫療保險的問題,但李太並沒有向有關人仕尋求澄清確認,反而向人事部發出誤導的電郵(她自己也承認電郵有不準確及錯誤的地方)。

她其它的電郵也用字不甚準確,我想李太的英文或是工作能力可能有問題,真想不通為甚麼這樣的人也可坐這樣的高位。

匿名 說...

未段看來有點涼薄,是實亦是如此,你請多兩日假,老細叫你返屋企,唔好做!

這是化學作用,有此老細,便有此下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