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03, 2008

初步見底

剛剛踏入第二季,各地股市即風起雲湧,作出大幅度反彈。恒指單計第二季首兩個交易日,已反彈過千點。且看持有蟹貨的股民,能否在第二季浮上水面,反敗為勝。與其話股市起跌受投資者情緒影響,倒不如話投資者的投資情緒,受盡各大行向外發表的投資策略所愚弄。特別是香港股市,近半年好像被人視作提款機一樣,舞高弄低。

睇返次按風暴的源頭美國,經歷幾次救市行動後,道指周二重上12,654點,與去年10月高位14,199點比較只下跌約11%。反觀香港卻跌得比道指嚴重,由高位32,000多點到昨天收市計算,仍錄得超過25%跌幅。

有大量財經演員一同指出,恆指一跌再跌是受阿Q (Accumulator) 拖累。有阿Q持有人因資金不足,接貨後不顧一切將股票拋出。但眾所周知,阿Q只喜歡同富豪(即大戶)交朋友,既然稱得上大戶,斷估不會蠢到將所有資金投資在阿Q身上。再講,當大市大幅調整時,大戶可先行沽空手上阿Q相關股票作對沖,鎖死手上阿Q的虧損,唔通所有持有阿Q的大戶淨係識抱住阿Q等死?就算佢哋唔識,大行都唔會俾佢哋死。試問大行唔幫佢地,第日點會有生意做?

講來講去,都是製造恐慌,推低再入貨。昨天恆指已從上10天、20天及50天平均線上。亦曾一度突破250天平均線24,121點。已持貨的投資者,應繼續持有。

(2008年4月3日刊於《am730》)

3 則留言:

匿名 說...

今天看來好大機會收於250天平均線以上。

而10天平均線亦重返20天平均線之上,確是短期向好之兆。

匿名 說...

馬沙兄,

小弟諗法同你一樣,上月2628同3968出業績前後掃咗D貨!

匿名 說...

I am sure the Heng Sang Index is going to surge the next couple of weeks. Just look at the disclosure records in the HK Stock Exchange. The big firms recently bought masses of shares. They are simply waiting to unload them to other hapless investors and make substantial profits (before the market plunges again).

Kingmccomb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