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27, 2008

攝影怪傑

不知是科技先進,還是潮流使然。在現今社會,無論走在大街小巷,或大小餐廳,好多人都喜愛拿出手機或小型相機通處影。目的可以有好多,包括將美好的一刻留作紀念,亦有部分朋友將相片放在博客跟讀者欣賞。

隨住數碼科技日趨成熟,專業型數碼單鏡反光相機價格已沒有以往那般昂貴。最近幾年,好多年輕人都喜歡手執一部非常專業的相機周圍去。攝影係一門藝術,不管閣下喜愛拍攝風景或人像,只要不影響人,實在係一種幾好嘅興趣。

不過,發燒友在拍攝時,應要好好考慮拍攝時的地點或環境。早幾日,馬沙就遇到一名攝影怪傑。話說馬沙早幾日到四季酒店出席囍宴,該酒店貴為城中最高級的酒店之一,其室內設計以至各樣擺設,當然吸引一些攝影發燒友。本來攝影師一場來到,四處去拍攝留影,實屬無可厚非。但攝影師當晚其中一個舉動,著實令馬沙不悅。

事緣馬沙人有三急,豈料一步進洗手間,竟見到攝影師在內不停咁影洗手間內大小擺設。更重要的是同一時間,有人正在解手。該攝影師見馬沙進來,竟未有停止拍攝,明目將膽繼續四處拍攝。

馬沙奉勸各位攝影師,即使洗手間內的擺設有多具特色,但走進洗手間內進行拍攝,是極之不禮貌,亦對正在使用洗手間的人極不尊重。尤其「四季」等高級酒店,無數名人出入,分分鐘會因此惹上官非。

早幾日嗰個高佬攝影師,遇到我係你好彩,下次咪再試!

(2008年11月25日刊於《am730》)

1 則留言:

K 說...

馬沙兄點解唔立即話佢呀?

佢若然影埋那些正在解手的人的相, 咁佢就斷正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