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25, 2006

奇妙聖誕

昨天是本年最後一個長假期的開始,亦是爭取休息的好機會。對於馬沙來說,今年聖誕跟以往很不同,誠因今年是我家由2人家庭演變成3人家庭的第一個聖誕。

昨天是星期天,小沙及小沙夫人跟每個星期天一樣,大清早便整裝待發,帶同小兒到教會崇拜,小兒今天十分聽話,吃奶後乖乖睡覺直到崇拜結束。崇拜後再跟婆婆到酒樓喝茶,小兒亦一直睡覺直至回家後才起身吃奶。

夫人在他吃飽及熟睡後把握時機,到商場購買聖誕禮物給家中幾位可愛的小朋友。小沙待夫人回家後,以九秒九的極速,跑到在家附近的一家海產店舖,買下一打新鮮生蠔回家,盛惠$250多元,生蠔是我倆最愛,真新鮮好味。

生蠔享用完畢,已經接近8時,又要準備聖誕假期最重要的節目, 到教會參加聖誕特別敬拜。這堂敬拜對小沙一家很重要,因聖誕節最重要的目的為紀念主耶穌基督的誕生。

當晚牧師提到,現今世界,很多人已經忘掉聖誕節的真正目的,在很多人眼中,聖誕節只標誌一個長假期,最可怕的是有些人認為聖誕節所紀念的是聖誕老人。

老實說,小沙已不算是一個很屬靈的基督徒,但亦希望每一個人都能在聖誕節玩樂的同時,認真地想一想聖誕節的意義。我們每年都有兩個長假 - 「聖誕節」 及 「復活節」,目的不是給人去玩樂,而是讓人去紀念世界上獨一真神 - 「主耶穌基督,祂為我們的罪死了,而且埋葬了,又照聖經所說,第三天復活了 (林前十五: 3-4)」。

在現今的世界,要在生命中找到希望,基督信仰是唯一真實的出路。正如 - 「耶穌說: 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借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十四: 6)」。「除祂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徒四: 12)」。

小沙真希望世上每個人都能夠有機會聽到並且明白這福音,找到人真正的出路。

祝大家聖誕快樂!主恩滿溢!

9 則留言:

匿名 說...

馬沙兄能成為高收視的Blogger,今年又能跟賢妻愛兒共享聖誕,相信通通都是屬天的祝福。

欣賞你把掘機會,宣揚福音!

Gideon 說...

我依然好欣賞馬沙兄既膽色,唔擔心自己既立場會減少讀者人數或批評,實在值得我地學習。

馬沙 說...

To enenzer & gideon,

謝謝兩位的欣賞!

小沙認為,如因擔心自己既立場會減少讀者人數或批評,就不能做到「我手寫我心 」了.況且,小沙相信不同的立場,亦有不同的支持者.

小沙今年能跟愛妻愛兒共享聖誕,當然是屬神的祝福。

希望人人都明白福音,能同受神的祝福!

匿名 說...

馬沙兄果然膽色過人,聖誕寫Blog不忘傳福音.令我更加支持你.你的Blog必是小弟本年最愛,努力.

匿名 說...

小沙,

你是基督徒嗎?
我想問如果星期日早上 "冒冒然" 一個人入去教會參加崇拜,會否好核突呢?
無人邀請入去教會,一個人入去,會否o吾o米更好呢?

匿名 說...

I really appreciate your blog as telling the gosbel is the most rewardable investment in the eternity! (all assets will be ceased in the world one day).

cosmos

馬沙 說...

To monmon,

你是基督徒嗎? <---- 是!!

我想問如果星期日早上 "冒冒然" 一個人入去教會參加崇拜,會否好核突呢? <---- ?對唔會核突!教會必定歡迎新朋友!

無人邀請入去教會,一個人入去,會否o吾o米更好呢? <----- ?對唔會,請放心!

塞米一條揚陸轟炸機 說...

咦?上個禮拜我果堂崇拜區牧講既同你差唔多喎,都係clarify返聖誕節的真正目的咁XD

聖誕快樂就應該太遲講喇,咁新年進步啦~應該收得切呱...

馬沙 說...

收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