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27, 2006

聖誕疑惑

聖誕長假期剛過去,今年相信是回歸後經濟最好一年,大部分打工仔有可觀的花紅,投資者亦因股市大升而有所斬獲,今年應可祝大家年年有今日了。

馬沙昨天看報得知,現今的青少年在聖誕佳節對性倍感疑惑。而平安夜前一日,因性問題而求助的年輕人數目,竟比平日大增一倍有多。從報道中指出,求助的年輕人裡,有為數不少的少女憂慮在聖誕派對中不懂拒絕男友或異性的性要求。最令小沙莫名其妙的是竟有求助者坦言朋輩中除自己外均已失身,擔心畀人笑,所以想趁聖誕與愛人初嘗禁果,並詢問避孕方法等等。

小沙並不知道那些接受求助的機構怎樣協助求助的年輕人,但小沙認為嚴厲責備才是最好方法。首先,小沙認為如有少女憂慮在聖誕派對中不懂拒絕性要求,最有效的方法是呼籲她們不要出席該等派對,而非教授她們如何臨場應付或避孕。雖知年輕人在參與派對時,少不免會受到派對中的氣氛影響,如再加上酒精飲品,根本就很容意喪失應有的理智,那有能力說「不」。

再者,對於那些因擔心畀人笑,所以想趁聖誕與愛人初嘗禁果的人,小沙更為他們擔心。難道當人人都犯法(如濫用藥物等)時,他們亦因擔心畀人笑而嘗試嗎?

計我話,聖誕佳節,到教會聽聽聖誕節的由來,一起唱唱詩歌,看看燈飾,幾咁健康呢! 要知道,好好保護自己珍貴的身體,亦是孝順父母的一個好方法。

(12月27日刊於《am730》)

11 則留言:

CK 說...

沙兄:

趁住log-in到入黎,拿拿聲祝你一家大細新年快樂先!

遲d見。

匿名 說...

我反而覺得同身邊成班人買左5銀2保而自己唔買差唔多...

馬沙 說...

To ck,
Thank you!!

To anacel,
你的比喻太好了!

Blogger70th Floor 說...

羊皮爸爸:
哈嘮
今日諗住搵料講下am730 d 編輯
誰知讀到你篇文wor


> 小沙認為如有少女憂慮在聖誕派對中不懂拒絕性要求,最有效的方法是呼籲她們不要出席該等派對
羊皮爸爸
你好老土呀
你應該知道鐘意玩鐘意同朋友一起過大時大節係少男少女好平常的喜好

你叫我唔去
我咪好唔gur?
well
你應該教我做個有尊嚴有自信的女子
我雖像媽媽即你老婆一樣有美色
我卻不用靠美色換取情誼
我是我
我不用靠籠絡別人才肯定自己


如果我想去馬
我一定是100%自願的
我知道 end up we will both have enjoyed

> 求助的年輕人

又唔係個個咁幸運有個羊皮爸爸同靚媽媽循循善誘
果 d 求助的年輕人
其實係無助但又有d d 識諗既年輕人

當然要兩手準備
痛陳去 party 的利害之餘
教授她們如何臨場應付或避孕是另一手準備

> 最令小沙莫名其妙的是竟有求助者坦言朋輩中除自己外均已失身,擔心畀人笑
就係無自信
先擔心畀人笑
所以並不莫名其妙

ok
所以
培養小朋友/年輕人了解自己,肯定自我,建構自己的一套是很重要的

最後
青協是一個好機構
可以的話
支持下啦

匿名 說...

嘗試性交=犯法(如濫用藥物等)?
好明顯你比喻不倫,還是你認為令性愛加添罪惡感才是正確的性教育?

改寫﹕

再者,對於那些因擔心畀人笑,所以想努力讀書取得好成績的人,小沙更為他們擔心。難道當人人都犯法(如濫用藥物等)時,他們亦因擔心畀人笑而嘗試嗎?

再者,對於那些因擔心畀人笑,所以想鍛鍊一副好身材的人,小沙更為他們擔心。難道當人人都犯法(如濫用藥物等)時,他們亦因擔心畀人笑而嘗試嗎?

再者,對於那些因擔心畀人笑,所以想勤奮上進搵份好工的人,小沙更為他們擔心。難道當人人都犯法(如濫用藥物等)時,他們亦因擔心畀人笑而嘗試嗎?

匿名 說...

想趁聖誕與愛人初嘗禁果的人,有罪?

馬沙 說...

To 道德佬,

若以聖經作為基礎,婚前性行為的而且確係犯罪!!

馬沙 說...

To 七十樓危危下望,

你好老土呀 <--- 係,我確係好老土的!

教授她們如何避孕是另一手準備 <--- 在基督徒來說,教授她們如何避孕作另一手準備,即認同或接受「婚前性行為」,小沙不可違反聖經教導!

就係無自信,先擔心畀人笑 <--- 但因擔心畀人笑而去迎合其他人又不見得能建立信心…

匿名 說...

馬沙弟兄﹕

沒錯,那些接受求助的機構應該嚴厲責備那些想犯或犯了婚前性行為的罪人,縱使會趕走那些需要幫助的人。

婚前性行為應該被訂為刑事罪行,縱使經常從事這種犯罪行為的人可能佔了未婚成年人口的九成,而且大部分健康文明理智的非教徒都不認為那是罪行,但我們不可以向惡勢力低頭,讓魔鬼得逞。

應該禁止未婚人士購買避孕藥和避孕袋,購買避孕藥和避孕袋前要查結婚證書,縱使那會令婚前懷孕大增,而且破壞社會衛生,但我們不可違反聖經教導!

縱使香港是個舉世聞名的自由港,但也不可以讓那些罪人假自由之名作惡,因為神必會懲罰那些罪人,縱使神愛世人。我們要一同努力,趕在那些罪人作惡前拯救他們!!

主內

Blogger70th Floor 說...

羊皮爸爸:
你真係好鬼老土
不過你有耐心同慈愛

都算一個健康的爸爸


呢段:
>To 七十樓危危下望,

>你好老土呀 <--- 係,我確係好老土的!

>教授她們如何避孕是另一手準備 <--- 在基督徒來說,教授她們如何避孕作另一手準備,即認同或接受「婚前性行為」,小沙不可違反聖經教導!

>就係無自信,先擔心畀人笑 <--- 但因擔心畀人笑而去迎合其他人又不見得能建立信心…

我可唔可以copy去我到做further discussion?

我會try my best not 斷章取義及犯其他邏輯謬誤的

馬沙 說...

七十樓:

我可唔可以copy去我到做further discussion? <----- No probl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