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04, 2007

承受產業

對於馬沙而言,人生最珍貴的產業莫過於從神所賜的產業「兒女」。現今社會,很多已婚人士都不願意生養小孩,當中理由很多,包括沒有經濟能力及沒有教導能力等等。

馬沙認為,要經歷完整的人生,小孩是完整家庭不可缺少的的因素。

可是在社會的另一角落,卻有一班正在面對不育或難以受孕問題的夫婦,受盡困擾。馬沙認識兩對已婚多年的夫婦,本來都十分喜愛小孩子,可是婚後經過幾年努力,還未能成功懐孕,最近不約而同去看醫生,同被證實比較一般夫婦難於受孕。該兩對夫婦開始尋找坊間各生仔秘方,亦考慮接受人功受孕。馬沙育有初生小孩,夫人當然成為受訪對象。

作為基督徒的馬沙,一直以來深信兒女為神所賜的產業,根據聖經詩篇第 127 篇第 3 節:「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所懷的胎,是他所給所賜。」。

對於好友還未能成功懷孕,馬沙認為是神要在信心、忍耐及等候方面試練好友。對很多人來說,成孕一事盡在掌握,只要停止避孕,三兩個月必能成孕。可是在很多時候,神卻要人去認識我們所能掌握的實在極少。

如此,馬沙認為好友應將所想所求透過禱告,將一切交回掌權者。而作為主內弟兄的馬沙,當然亦在禱告中為好友代禱。

馬沙在想,大家經常努力發掘投資組合去保障未來,有否想過最佳的投資就是認識耶穌,得到永恒的生命。

(5月4日刊於《am730》)

9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的父母其實之前也飽受不育的困擾, 幸好慈愛的上帝憐憫我的家庭和我自己, 再加上科技的協助, 我才有機會來到這個世界見識, 今天我六個月大了!

匿名 說...

投資?耶穌?

憑你萬八點叫人出貨的投資眼光,就知耶穌有幾堅啦~~

阿們

Gideon 說...

馬沙兄真係勇,服﹗

匿名 說...

上面5/04/2007 3:19 下午 留言那名人士都幾冇品,在人家地方概不尊重人,又不尊重神,唉....

匿名 說...

馬沙兄,

你的膽量真不少,真佩服你!
努力,願主祝福你.

C.M. 說...

馬沙的好友:

感謝神賜下小女。在小女以前,小妹曾經流產過,當時,對於我倆著實有相當的衝擊~~因為始終是得而復失。所以,希望你,無論是缺乏或滿足,都找到秘訣。

C.M. 說...

阿“們”君:

就這樣說吧,倘若只有股神們,才有資格或眼光叫人投資耶穌... 那這個耶穌,真的“堅極有限”。

馬沙 說...

Gideon, c.m. & 各好友,

感謝各位支持,以下是本週金句:

你們禱告,無論求甚麼,只要信,就必得著。 (馬太福音 21:22)
If you believe, you will receive whatever you ask for in prayer. (Matthew 21:22)

馬沙

VC 說...

"將一切交回掌權者"<>"透過禱告"only!

應善用神所賜的醫學/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