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05, 2007

轉好又轉淡

剛踏入11月,港股走勢即由周前一致看好,轉為陰雲密布。上周四美國再因各大金融機構要為次按繼續大額撥備,響起另一次警號,大跌362點。港股周五裂口低開千點,最後下跌1,024點收場。

上一次美股大跌300多點,港股開市時曾有恐慌性拋售,怎知下午有人大手買入,止跌回升。不知是否有上一次經驗,周五開市時,大多數股民都靜觀其變,沽壓並非很大。從開市首半個小時,成交額200億不到,恒指跌幅一度收細,可知一二。

由於一眾股民已開始習慣單日千點上落,對他們來說,恒指下跌千點,根本就是買貨的黃金機會。好似散戶愛股中國人壽(2628)及平安保險(2318),大量散戶在當天趁低買入。可能因為咁,國壽50元這個位十分強硬。而平保除了市前競價盤做了小量102.9元外,大部分時間在104至105元之間游走。而收市前10分鐘,各大中資股更有大盤買上,好像要迎接今天中石油A股上市,難怪收市後網上有很多好友大嘆,大跌千點都買不到平貨。

周五晚美股企定,大家本來準備今天反彈再上,誰不知周六溫總又大談炒股自由行短期內無法實行,市場又再轉淡。其實對兩地法規有一點理解都知,落實炒股自由行根本就是廢去研究多年的QDII的武功,點可能短期內實行。

今天開市下試3萬點,香港股神四叔周前就叫大家跌一二千點就要買,聖誕後可見3萬3,信唔信就自己決定。

(11月5日刊於《am730》)

1 則留言:

若缺齋老人 說...

今日跌千幾點真係驚都未驚過,反正我手上既股都預左搾二十年或以上,更重要既係我唔玩期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