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14, 2007

受傷的牛

恒指經過周一再急跌千多點,昨天終於暫時企穩,反彈137點收市。恒指短短兩星期,已由高位回落超過4千點。周一恒指曾一度跌穿50天平均線,好多股友開始問牛市是否已完結。

馬沙不是專家,未能準確判斷此刻牛市是否完結。但單憑個人感覺,港股此刻是一頭受傷的牛,還只是受了輕傷而已。

回望07年年頭計起,恒指還在2萬點上落。本來在8月中一跌,可算是健康調整。但突如其來的「炒股自由行」,在不足兩個月的時間,竟急速上升過萬點,創出兩個月的大時代。其實恒指在3萬點之上,有那個分析員心底裡相信,各藍籌及大型中資股價錢合理?

一個較為有深度的調整來臨,反而是很多長線投資者及分析員樂見的結果。大家只是靜心等待市場出現一個震撼的壞消息,美股大跌先帶領這次調整,炒股自由行死火則收火上加油之效。

如今恒指跌一跌,可以在2萬點及3萬點中間打一個底,他日狂牛再向前跑時,便形成一個強力支持位。原則上,馬沙個人認為本港及中國的基本因素未曾改變。

如果閣下在3萬點以上夠膽長線睇好,回落超過4千點的今天,為何沒有勇氣增持。受傷的牛如今正在養傷,正是大家尋寶的好時機。

滙控(005)第三季業績公佈在即,如次按撥備少於預期,或可帶動大市轉勢。若撥備出乎大家預料,滙控股價必定大跌,但可能亦是繼911後,大手買入滙控的黃金機會。

(11月14日刊於《am73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