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24, 2007

平安夜

今天是平安夜的日子,亦是今年最後一個長假期。可能今年香港經濟持續強勁,市民不論投資及工作,都獲得比往年可觀的收入,以致今年準備出外旅遊的市民特別多。每年今天放工前,公司同事都會互相詢問對方怎樣慶祝及度過假期。

不知從那年開始,馬沙都會一家人回到教會慶祝這個大日子,今晚當然不會例外。或許很多人已經忘記聖誕節的真正意義,只能想到聖誕老人、火雞、狂歡及交換禮物。其實聖誕節的目的是紀念救主「耶穌」的降生。

「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裡,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耶穌基督。(路2:11)」。

降生的聖子是世人的救主,「耶穌」本是希臘語,意思解作救主。耶穌降生的目的,就是要拯救人類脫離一切痛苦,脫離罪惡,而主耶穌為拯救我們,才被釘死在十字架上,完成其拯救的使命。主耶穌在伯利恆的馬槽裡降生,及後被釘死在各各他山上的十字架,就是耶穌救贖使命從開始到完成的全部歷程。

我們要學習主的樣式,而主的樣式就是捨己愛人。聖誕節是一個紀念耶穌捨己愛人的節日。聖誕老人向人送出禮物,本意是送上關懷別人的精神。關心他人,自己可以得到滿足與喜樂。我們到教會聚會,講道者及聽道者同受聖靈的感動。

如果您今晚還未有節目,何不去到一間教會甦醒您的靈,回應神對您的呼召。祝大家聖誕快樂,得享救恩之樂。

(12月24日刊於《am730》)

4 則留言:

seikomatic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seikomatic 說...

沙沙,

耶誕睇 Passion of Christ 喊下會惦呢?

而家真系小左一份聖潔,多左好多hustle and bustle...林下買乜禮物;去到機場會唔會有罷工.......

http://i14.photobucket.com/albums/a320/seikomatic/lifeishelluvalotmorefunif3.jpg

阿爾伯特 說...

馬沙

聖誕快樂!

Ebenezer 說...

Long time no see, Merry Christmas!

想小小補充,「耶穌」Yeshua, 其實是希伯來語,意思都是解作拯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