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29, 2008

暗鬥

新一屆立法會選舉還有一段時間才開始,但有意從政者相信已為選舉作出準備。

特別是會計界這個功能組別,由於上屆參選人數眾多,以致多位會計界知名參選人的票源被分薄,最後得到香港會計師公會祝福的某位知名會計師竟大熱倒灶,以幾十票之差敗於當年在會計界寂寂無名的對手,即現時會計界代表譚香文議員。

譚議員屬於公民黨,一向又我行我素,在當選後與公會在政見上出現多次分歧,最後更於去年對簿公堂。

正所謂痛定思痛,公會當然希望來屆再由公會所推舉的參選人當選,再次同聲同氣。為免票源再次被分薄,側聞公會會集中支持某會計界名人,似要助其一嘗議員寶座,並一雪前恥。此君自去年中開始,重新為某報執筆,苦心營造愛港及熱愛家庭的形象。加上突然由上月開始,定期向會員發出私人電郵(雖然理論上唔應該有會員資料),如今次支持公會的票源能集中其身上,相信確能再次成為大熱。

另一準備參選的會計師,近日就努力致電近幾年才加入公會的新會員,提醒這批新會員在限期前向選舉事務處登記,用以爭取這批新票源。

又有上屆以些微票數落敗的年輕會計師,為要在來屆爭取更多票數,近日不惜自我引爆,用真實性名執筆,將以前一直聲稱要隱性埋名的專欄筆名公開,目的幾乎肯定是希望吸納以前專欄的粉絲,可謂機關算盡。但此方法會否適得其反,確係未知之數。

(2008年4月29日刊於《am730》)

11 則留言:

匿名 說...

"另一準備參選的會計師,近日就努力致電近幾年才加入公會的新會員,提醒這批新會員在限期前向選舉事務處登記,用以爭取這批新票源。"

呢個係邊個呢?

匿名 說...

公仔,

第一個應該係「波哥」,最尾嗰個係「方桌」,中間嗰個好大機會係「譚炳民」。

匿名 說...

年輕會計師近排曝光過度,重以香港「噢班馬」自居(不過係出自人地把口),俾前輩中環花蝴蝶係專欄連串幾日,話條友仔毛都未出齊就學人講「鴉皮屎」喎──

匿名 說...

我捧龔耀輝架! 叻仔輝當選!

匿名 說...

本來覺得龔耀輝份人好假,近排自我引爆,仲假,佢已經失去我張票....

另前輩中環花蝴蝶係專欄連串佢幾日,確係好笑同低死......

匿名 說...

請問“中環花蝴蝶專欄”是哪份報紙哪個專欄?

謝謝

匿名 說...

「中環花蝴蝶」係指左丁山(香樹輝)

Unknown 說...

http://moneycafe-icable.blogspot.com/
2008年04月12日 星期六

匿名 說...

the only group of ppl you can trust is us!! 民主建港聯盟!!!

don't vote for any 民主棍!!!!!!

we are the best!!!!!!!!!

匿名 說...

馬沙我buy你,

不如你參選做會計界立法議員的代表呀..

匿名 說...

我都係咁話,馬沙大佐若出選,我投佢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