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28, 2008

到價

恆指大幅反彈後,馬沙聽得最多的一句說話就是「早知早兩日買滙豐」。滙控(005)不愧為香港最深入民心的股王,每次股市大跌,都有一班支持者趁低吸納。今次能在近105元成功低吸滙控的投資者,應在享受成功感之中。

至於今天仍在說出「早知買滙豐」的投資者,馬沙敢說滙控即使本周再見105元,他們都是只想買、而不會買。點解?

因為他們不敢買!不敢買的原因可以有好多,但上星期的情況大都是因為市況正轉壞及不明朗。

上星期能低位買入滙控的,多是滙控的忠心支持者。而他們夠膽買入的原因,是他們一般是長線投資者。最重要一點是滙控在他們心中都有一個「增持」的價位,雖然每個投資者的「增持」價位可能不同,但每次「到價」,他們必定買貨。講真,若不是市况極不明朗,投資者怎有可能以低價買入大藍籌。

或許有人會問,若「到價」買入後再跌咁點算?

除非你對買入的股票並不了解,又可能投入的資金根本在短期需要套現,否則應該好好考慮越跌越買,因為好股停留在豆腐渣的價錢一般不會太久。面對如此情況,最令馬沙感到不快的,不是持有的股票下跌蝕錢,而是沒有資金或未有足夠時間掉動現金作出「增持」。

滙控對馬沙而言,除非次按問題正式解除,否則其股價不穿100元不買。但上周中移動(941)、國壽(2628)及招行(3968)股價真係太吸引,若有現金而不去增持, 馬沙實在為你感到可惜。

(1月28日刊於《am730》)

3 則留言:

變幻原是永恒 說...

呵呵, 上星期2的確是好價, 情不自禁地買了的2628 & 3968

kenkachemhazard 說...

嗚...我星期二買唔切, 只能星期三一早買2628

大口仔 說...

希望今次跌市可以再跌多少少,如果回到20000點樓下就可以開始買貨。

高質素既大藍籌停留在豆腐渣價錢的時間當然不會長,所以我話未來兩年係匯豐股東最開心又最傷心既兩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