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02, 2007

校園暴力

這星期香港教育界新聞接二連三上報章,其中作文題目「檸檬茶」,更一度成為五一假期博客界盛事,一人一博之「檸檬茶」徵文活動,行文時已有超過50篇「檸檬茶」文章出現。看來當各會考生正在為作文成績苦惱的同時,各博客卻努力為考試當局提供改卷範文。當大家細閱各博客文章時,便能知道香港仍有一班默默支持中文的人,在不同的媒體中努力為這個被人稱為文化沙漠的地方作出努力。

如此盛事,作為博客的一分子,當然要出一分力。正當馬沙拜讀其他博客文章時,相形見拙,又一次明白天外有天的道理。比較之下,馬沙知道自己行文功力仍有很多不足,在此還望各讀者見諒。馬沙強烈希望那位以補習天皇自 居的蕭 老師能抽出時間細閱那50多篇「檸檬茶」文章,認識何為創意,以免再次用爛文教壞學生。

星期一又發生學生集體欺凌事件。根據報道,一名中二女學生被7名女學生虐打。而7名打人的女學生中,竟有2人就讀中一。

令馬沙不明白的是,校方事後表示對事件感到非常愕然。說實話,馬沙年幼時亦是在所謂非常學校長大,打架事件時時有。校內誰人好事生非,經常挑起事端,校方最清楚不過。事發後扮傻,只讓一眾弱小及被欺凌者感到無助。如今欺凌者蠢到以手機拍下自己罪證,當局實應嚴厲執法,殺一儆百。

(5月2日刊於《am730》)



*********************************************************************************
*********************************************************************************

後話:

截至今天中午3:30 pm,由博友 - 腦花花 所記錄的「檸檬茶」文章已達100篇 (包括腦花花自己),完成100篇目標創舉。

7 則留言:

火鶴 說...

唉, 馬沙兄, 家陣D學生攪成咁, 教育佢哋果班人真係難辭其咎.

匿名 說...

馬沙兄,

今天的文章跟案內人有一點相似,你倆對教育界的批評,教育當局確應反醒.

匿名 說...

完全估計不到單憑網友及幾名專欄作家推動,兩三天能出現過百篇同以檸檬茶為題的文章出現。

香港文化界的確未死!這的確是文化界一股新力量.

很希望今年暑假,政府有關部門能誠譤幾名專欄作家出席活動,協助推動本地學生的寫作興趣.

中學中文科李老師

匿名 說...

補習天皇若有機會看到那百多篇文章,真想看看他的回應....

匿名 說...

非常同意李老師,我好想見到佢地真人 ^_^

匿名 說...

上次mysina blog出書都未夠今次檸檬茶勁,不如叫mysina再出本「檸檬茶blog集」啦.

馬沙 說...

老鶴,
你篇懷才不遇好正!
家陣D學生咁樣,絕對是由父母及教育佢哋果班人做成.....什麼不可打、不可駡,只可講道理....推行多年,只見冇家教孩童多的是! 唉...


尹思哲 & 馬沙 fans,
多謝!


李老師,
李Sir 言重,我想我們已正在網上推動中,而且在網上玩的反應必定比同政府部門合作好得多!
如你有睇那百多篇文章,一部分可能被定性為不良意識.政府部門很多時協力埋沒創作!


匿名(5/02/2007 7:59 下午 ),
我都很想看看他對我們的回應....


Derek 提到...
當你見到我們真人,你可能好失望!


匿名(5/03/2007 11:49 上午 ),
有人肯出本「檸檬茶blog集」的確好極!